I think I just need a hug.

TG 記一場無果的單戀


*架空
*渣

你盯着毫无通知的line发愣,直到眼泪落在荧幕上才回过神,抛开手机爬上了床,嘲笑那仍怀抱着些微希望的自己。

你还记得与他初识不过就是一两个月前的事罢了。你从那个好友的Facebook里知道了他,那位好友不停的向你推荐他,于是你去他的主页逛了逛,他偶尔在那儿放点文章,你读了几篇后发现意外的和你口味,你追踪了他,给他的每篇文章都点了个赞,暗戳戳的在底下留言表达你的喜欢,默默的希望他能够看到你。而那位朋友似乎也和他提过你的事,你们很快的变得熟络,甚至莫名其妙的加上了彼此的line,故事似乎从这就开始往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或许是因为新鲜感的趋使,你们聊的很热烈,几乎每次聊天都聊到半夜两三点,你虽然累到眼皮快不听使唤的阖上,却还是抱着手机等待那一次次的震动把你叫醒。他很幽默风趣,比你想像中、比文章传达出的他感觉起来好相处太多,你和他什么都聊,文章、电影、画作、生活日常等等,你们像认识多年的好友一样,关系甚至有点儿暧昧。

你可能永远也忘不了他给你发了语音和照片那时你的兴奋之情,他长得很帅气,非常帅气,浓眉大眼,作为一个颜控的你在刹那间又为他多动心了几分,他的声音低沉且带有磁性,或许就像别人口中的老烟嗓那样吧。你深呼吸了几口气,也鼓起勇气给他发了语音,却没能从相簿里找到一张足够好看的自拍照传给他,但他也没有多问,只是夸奖你的声音很好听,感觉非常可爱。你在荧幕这端红了脸,选了个害羞的颜文字发给他,自那刻起,你再也没法否认他在你心里占的比重早比你当初预设的要多。

出乎意料的是,他和你那位朋友交往了,那位当初让你与他认识的朋友。你那时才刚下定决心传了张照片给他,明明把自己头发折腾成彩虹的你却装乖似的发了张黑发的照片过去,他说你很好看,你笑着给他传了个发送爱心的贴图后打开了Facebook。这时你才看到那位朋友更新了感情状态,发出了他们的聊天记录截图,很是甜蜜。

你震惊的愣了几秒,接着便飞快的切回到line,颤抖的手指让你连密码都输错了好几次。你询问了他,他回你的讯息里每句话都见得着幸福的味道,你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回了个恭喜和一串笑,与此相反的是荧幕外的你看起来快哭了。你发狂似的重头看了一遍你和他所有的聊天讯息,里头所有互相传过的爱心贴图、他对你表达过的每次欣赏和每句称赞的话,现在全都像是个失去了笑点的笑话。你也是这时才发现,你和他认识的时间,其实不过也就只是短短的四天。

但你知道,你此时的心痛正说明你早已深陷却没有自觉。

尚算值得庆幸的是,他没有因为交了个女朋友就弃你于不顾,你依然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都与他聊到深夜,你心里知道这似乎不太好,但这几乎已成了某种习惯。往往都是你与他道过晚安后,你先睡了,他还醒着。他在刚交上女朋友那时似乎对发狗粮放闪光这些事情有独钟,你总会传个皱眉的表情过去,用调笑的语气要他别欺负单身狗了,而他为此乐得开心,完全没能知道你心底其实正在淌血。

他们吵架的频率有点偏高,他总说他女朋友对他而言太幼稚了,有时候难以沟通,他不擅长和小孩子说话之类的,而你在荧幕的这端不知该如何回覆,删删改改的什么也没能发出去。你的心里总是因为他们感情不和而卑鄙的窃喜,你厌恶这样的自己,却无法控制的为此感到开心,因为你是如此的渴望他能够喜欢上你。

「塑料般的爱情啊。」昨日的你为他们轰轰烈烈的一场争吵而笑着趴在桌上感叹。
「塑料般的友情啊。」今日的你因他们突如其来的和好让他一整天没理你而怨叹。

你的情绪像坐过山车一样为了他上上下下,起伏不定。你也曾和身边的朋友提过他的事情,每句话都是你真心的苦恼与不知所措,有人劝过你放弃,也有人像看待一场闹剧一般的提些不切实际的建议,你也清楚这些对他们而言不过就是一个又一个新的故事,一件不足以挂心的事情。他们看着你从开心的大笑到突然沉默不语的反应也从一开始的关心慢慢变得习以为常而不以为意。

他曾经说过他觉得你俩非常相像,但其实你觉得一点儿也不,他比你洒脱,个性比你帅气多了,他是个老烟枪,但你原本是不抽烟的,某天突发奇想的去买了一包却被呛得咳个不停。他是个真正的艺术家,你深知自己没有他的才华,你觉得自己处处也比不上他。即使你的朋友全都不这么认为,你也依然觉得他和你比起来是千倍万倍的好,你像是他的一个小粉丝,眼里只能装的下他的优点而感受不到任何的缺点。

但是能继续沉浸在美梦中的时间很短,再怎么喜欢的糖果,在重复且毫不间断的无数次品尝后都会变得乏味而廉价,人也和糖是一样的道理,往往在感到腻味之后就成了毫无价值的垃圾。

他渐渐开始不理你了,或许是因为当初吸引他的那股新鲜劲过了吧。传给他的讯息往往都要等上很久才能得到回覆,你一开始还安慰自己他可能正在忙着处理公事,但看着象征他正上线的那个绿点却无法控制的感到心碎,你这时候才发现与他传讯息大多都是你先去找他说话,只有一两次是他主动传讯息来的,你在心里骂着自己真是没有底线,却还是无法抑制住的再传了个讯息过去。

你也曾为了那没什么作用的自尊心耐着性子故意不传讯息给他,心里期待着他会主动来找你聊天,但这事情一次也没有发生,总是在充满期待到焦急等候最终期望落空的过程中不停循环。忍不住寂寞的人是你,需要对方的人也是你,你总是怀疑,在他的心里你到底算是个什么?

某天你回家的时候雨声嘈杂,你调高了耳机的音量盖住噪音,雨丝把街灯的光晕染开来。夜晚的城市很漂亮,你却只盯着荧幕上没有任何通知的通讯软体发呆,他明明就在线上,甚至一个小时前还发过动态,一张他与女朋友聊天纪录的截图,但他就是不回你几乎是十个小时以前传给他的讯息,你近乎心碎,连街道上的“stop”标志都因为让你想起了他而显得过于刺眼。你前些日子还不停的找着话题想要挽回这段似乎已快燃烧殆尽的友谊,但他的回覆总是只有笑声,其余全都石沉大海,你走进便利商店买了瓶酒想把自己灌醉,从店员错愕的眼神下才发现自己脸色苍白的过分。

而此刻的你看着安静过分的手机,想着要不还是放弃了吧,想删掉他的好友却怎么样也下不了手,正如同你每次受伤过后总对朋友说已经不在意他了一样,都是一些连三岁小孩也骗不过的粗陋谎言。

其实你心里清楚,你终有一天将扼杀这失控的恋慕之情。

话虽如此,今日的你却依然心系这场注定无果的单恋。

end.


一个莫名其妙且不知所云的故事
丧透了 真的

@韽燐璺 兄弟 一起加油

晚安

评论 ( 26 )
热度 ( 22 )

© 月魄 | Powered by LOFTER